ripple-z

专注仙铉,随缘更新

🍋柠檬皮之夜丨4:00【顾夏阳x顾夏晨】临别

因为兄妹线太短了,只好自娱自乐一下下了~

太喜欢顾氏兄妹了!!!

小学生文笔请见谅~  

写文时没觉得什么,发文时才想到新春写临别不太好……sorry~

最后 还是祝大家新春快乐!!!

——————————————————  

  

  1.日记

  “XX年XX月XX日,大雨。今天下午两点,哥哥走了,我最后一位亲人也抛下我去当空军。哥哥,你好狠心,我好恨你。”

  Jayden翻看着收拾行李时在书架上看到的一个笔记本,通过里面的内容可以确定这本是妹妹Summer的日记本。他看着日记本上歪歪扭扭的字迹,眼前浮现出那个死命拽着自己胳膊不让自己走出家门的妹妹的身影。他耸了耸肩,自言自语道:“我这妹妹打小就这么倔强啊,心里怨恨我就完了,她还都给我记下来了。”

  看到画在页脚的愤怒表情,笑着掏出手机拍下来并把这张照片PO到网上配文写:今天的我很郁闷。

  发完照片后他继续翻看着其他日记。

  “今天是阿哥走后的第二天,昨天我被哥哥推倒摔倒了地上,真的好疼。手表也摔坏了,指针停在了哥哥走的那一刻也不错,这样我可以永远地记住哥哥抛弃我的时间。”

  “哥哥走了有一个多月了,我还是好想哥哥啊,哭。”

  “哥哥已经离开半年了,我就当作没他这个哥哥好了,今后的日子我一个人也能过好。”

  他看着日记本上的字,一个个字赫然地出现在眼前,带来超越时间禁锢的酸楚。这种不知如何诉说的无奈不断地刺痛着他的心,让他的心情有些沉重。当眼前的字变得模糊有了重影,他才用手擦掉眼里的泪。

  电话响了,屏幕上显示着Summer。

  “喂?”

  “哥,你怎么了?”

  “没什么事,在替一个小屁孩伤心。”

  “什么孩子?”

  “明天早上见。”

  “欸?”

  Jayden挂断电话,从行李箱中拿出一个相框。他看着相框说:“就这里了。”


  2.讲不出口

  早上八点,屋村,Summer家门口。

  Jayden轻轻地敲着门,嘴里呼唤着

Summer的名字。

  “阿哥?”

  Summer一脸诧异地看着门外站着的Jayden。Jayden没等Summer反应就走上前深深地抱住Summer,将下巴放在她的肩膀上,侧过头在她耳旁轻声地说:“怎么?不愿意我来啊?那哥哥就走了,不过你可不要再像小时候那样哭着鼻子求我别走。”

  Summer轻轻推开,噘起嘴看着哥哥。显然,她也不舍得让哥哥走,但是自己长大了不好意思开口挽留。她在等一个契机,让自己开口显得不是很特意,很可惜她没有等到,Jayden要走了。

  Jayden摸了摸她的头,转过身挥着手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快速走到Summer看不到的地方,掏出手机,在通讯录里翻找着Issac的电话。拨通电话,他小声地说:“你可以来了。让你准备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吗?”

  “Yes,sir.都准备好了,Robin做事肯定没问题,你就放心吧。”

  “给你五分钟时间,五分钟后我要见到你。”

  “好的,Batman.”

  Jayden拽着Issac来到Summer家门前,焦急地拍打着屋门。从屋内传来一阵小跑声,Summer在屋里喊着:“谁啊?这么着急?”

  Jayden戳了戳身旁的Issac,看了他一眼又向门的方向摇了下头,示意他开口说话。Issac脸红彤彤的,看了看门又看了看Jayden,犹犹豫豫半天没有开口。这时,门开开了,Summer看着站在门口的两个大男人更加不解。Jayden见状推了一把Issac,顺势把手搭在他的肩上,默默地等他开口。Summer见二人迟迟没有开口说话,皱起眉略带嫌弃地说:“你们有什么事吗?有事情的话进来说吧。”

  “没什么大事,就在门口说吧,你说是吧Issac。”说完拍了下Issac的肩膀。

  “额,恩,对。Captain cool说得对,没什么大事。就是我这里有两张游乐园的门票。本来我想约你一起去玩的,但好巧不巧呢我今天有事不能陪你去。来找你的路上碰到了Captain cool就想着叫他来陪你。”

  “男朋友陪不了你,让亲哥陪你去玩也不为过吧?我记得你小时候最爱玩旋转木马的。”

  “好吧,那我就陪阿哥一起去了。”


  3. 吃醋

  “奇怪,我记得Issac之前明明有跟我说过他今天没事的,怎么又有事了?莫非是Sam哥有事?哥,要不咱们去Sam哥家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吧?”

  Jayden听到这愣了一下 ,脸上的表情也略显僵硬。他尽量将嘴角上扬,用对着菜鸟一般的新学员的笑容看着Summer。虽然他戴着墨镜,但也难以遮挡住那因慌张而到处乱扫的双眼。那一刻,安静得就连空气仿佛都在瞬间凝结,除了呼吸声和车子的发动机声外便听不到其他声音。

  “妹你就放心,Sam没事。即使他有事他也能很好地解决的,咱们要相信他。咱们今天的任务就是去游乐场玩。”

  “那Issac他……”

  “你就不用管其他人了,认真想一想待会先玩什么吧。”

  “可Issac不是其他人。”

突然Jayden将车停下,扭过头摘下墨镜看向Summer一脸严肃地问道:“那是我重要还是Issac重要?”

  “什么嘛?你吃醋了?”

  “我吃醋?傻瓜,你是我妹,我怎么可能吃醋。”

  “当然是我唯一的亲人阿哥了。”

  “那就什么都不要想好好去玩吧。”


  4.害怕?

  “要开始了。”

  “哥,我有些害怕。”

  “是你说要坐过山车的。”

  Summer没有说话,双手紧握防护杆,由于攥得太紧手心已经出了许多汗。Jayden看到她这个样子也没继续吐槽,只是默默地将手放在Summer手上。

  过山车启动了。俯冲、翻转对于一个飞行员来说就是常态,对空军出身的Jayden来说这些更是习以为常的事。所以他坐过山车可以说是毫无感觉,甚至有一些无聊。他全程盯着妹妹看,他看到妹妹紧闭双眼不敢睁眼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不禁笑出了声。好在笑声不是很大,周围人尖叫声不是很小,足以将他那略带嘲讽的笑声遮盖住,要不然接下来有他好受的。

  快结束时Jayden拍了拍Summer的手,轻声地说:“睁开眼睛吧,结束了。”

  Summer缓缓睁开眼,看向身旁的哥哥,发现他像个没事人似的正冲自己微笑。Summer略带生气地说:“还以为坐过山车会吓到你。”

  “傻瓜,我要是害怕我还怎么开飞机?”

  过山车停下了,Summer解开安全带从车上走下来。她还没有走出害怕和恐惧中,双腿有些发软,没注意到地面有些不平整险些摔倒。刚取完包回来的Jayden见状连忙小跑来到Summer身旁,搀着她走下楼梯。

  “明明自己那么害怕还偏要逞强。”

  “我以为你会害怕。”

  “为什么一定要我害怕?”

  “咱们去玩鬼屋。”

  “哦?好。”

  从过山车前往鬼屋的路上途经几家小吃摊,小吃摊前摆了几张桌椅供游客休息。小小的桌椅在熙熙攘攘的人群前却也显得难当重任。在小吃摊的尽头有一家冰激凌店,这家店门口摆着的大大的冰激凌模型吸引了Jayden的注意。Jayden放慢了脚步,慢慢朝着冰激凌店的方向走去。

  走在前面的Summer并未发觉自己的哥哥没有跟随自己,一个人走到鬼屋门口准备跟哥哥说话时才发现他并没有跟来。Summer看了看表,时间尚早,便决定在门口等一等。一波又一波的人走进鬼屋的大门,Summer迟迟没有看到哥哥的身影,她有些不开心地踢着路边的石子。站累了就坐在门口的长椅上望着天空发呆,作为一名地勤她并不知道天空到底有什么魅力足以让她的哥哥如此着迷,甚至可以两次抛下她去当空军。想着想着,她又想到去英国看发动机的那次,哥哥违约了险些害得自己无法参观就更加生气。虽然后来Issac跟自己解释过哥哥是陪博物馆负责人开飞机才迟到的,但还是很难释怀。正当她这次陷入胡思乱想时,Jayden出现了。

  “你走得好快啊。”

  “你走得挺慢的。”

  “我去给你买冰激凌了。买冰激凌时碰见一个我的Fans来着,于是就耽误了一点时间。”

  “哦,这次就勉强原谅你。”Summer接过冰激凌,轻轻地将冰激凌的顶部舔掉。

  “喂,我哪里又惹你不开心了?”Jayden低着头、噘着嘴,一脸无辜地看着正在专心致志吃冰激凌的妹妹。

  “你错就错在去买冰激凌也不跟我打一声招呼,害我在这苦苦等你半天。”

  “我只是满脑子都想着你小时候吃冰激凌的样子,光惦记着买冰激凌忘记跟亲爱的妹妹通知一声。是我不好,别生气了啊,吃完咱们就去鬼屋。”

  走到鬼屋门口,Summer紧跟着Jayden。可以说是寸步不离,近到像是连体婴儿的程度,用手紧紧拽着Jayden的衣服。

  “其实你要是害怕可以不用勉……”走在前面的Jayden准备回过头看看Summer,谁知看到的情景却出乎他的意料——Summer并没有害怕。

  “既然你不害怕,可不可以不要拽着我的衣服。”

  “我怕你又走丢了。”

  “好好好,我走你身后总可以吧。”

  在引导员的带领下他们走进场地,掀起帘子。帘子后是一条走廊,一条黑黑的仿佛通往地狱的走廊,一条看不清尽头的走廊。

  

  “各位游客欢迎大家来到鬼屋,走过帘子就开启今天的旅程了,祝各位玩得愉快。”


  Jayden拉着Summer的手紧紧跟着她后面走。他们来到一间屋子,屋子正中间摆放着一张餐桌,餐桌旁边摆了八张椅子,游客们有序坐下。一开始Jayden还觉得鬼屋只是吓一吓那些胆子小到出奇的人而特意设置的游戏项目,所以并没有将鬼屋放在心上。Summer同其他游客都在四下张望观察着周围的大致样貌,猜测着NPC出现的可能性。倒是Jayden无所事事地玩弄着自己的手表,手与表带不停地摩梭以此打发等待的时间。屋内的广播开始介绍游戏情节,他左手托腮右手指尖在桌子上画着圆圈。Summer注意到哥哥的无聊就戳了戳他的后背。Jayden的身体不受控制,完全出于本能地打了个寒战。

  “唔,Summer什么事?”

  “哥,你认真听。”

  “哦,好。”

  广播里人声消失的那刻紧接着传来几声凄厉的惨叫,桌底下渐渐有阵阵微风吹得桌布随风摆动。风一直吹着,温度却逐渐下降,从起初的暖风变成如今的寒气袭人。这一小小的变化令在座的大多游客都已沉浸于恐怖的氛围当中。

  这时,突然有一双手从桌底伸出,抓住了Jayden的脚踝。好在抓的并不是很使劲,足以让Jayden挣脱并立即站起来。他在站起来时握住了Summer的手,并用自己的身子挡在

Summer前面。

  “哥,怎么了?”

  Jayden还没从惊吓中走出,喘着粗气,握着的手也明显可以感受到汗液。待平复心情后,小声地在Summer身边耳语道:“桌子底下有人。”

  “哥,你没有被吓到吧?”

  “没,只是让我想起当空军的那段日子。”

  其他游客被Jayden的举动吓了一跳都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妹,我去看看桌子底下。”

  “好,你自己要小心。”

  Jayden将脚步放慢,一步步靠近桌子,弯下腰,用手轻轻将桌布掀起,借用手上手表的背光观察着桌子底下。桌子底下静悄悄的,人已经不见踪影。只见地板上有块木板打开了,显然那个人就是从密道溜走的。他蹲下身子试探性地接近密道,发现密道密道由许多级台阶组成,不知通往何处。他从桌子底下钻出来就立马检查四周墙壁,中间没有一丝犹豫与停歇。他用手敲打着墙壁,在确认没有其他出口后看着Summer说:“夏晨,桌子底下有密道,我想那应该是出口。”

  Summer没有多想,完全是出自她对哥哥的信任,于是就将这件事告诉了众人。

  “出口在桌子底下,大家跟我走。”

  听到这话的Jayden笑着说:“这位女士,请问是要跟我走还是跟你走?”

  “当然是跟哥哥走了。”

  Jayden第一个走下台阶,Summer紧紧地跟着他。他们所走的地道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黑得就好似天狗食去太阳,让光亮不复存在。Jayden只好靠摸索着墙壁一步步地向前走,偶尔还会在墙壁上摸到一些湿乎乎、软绵绵的东西。大概走到半程,前方亮起一盏灯,在黑暗中闪烁着昏黄的灯光。一亮一灭的灯显然对前进并无多大帮助,不过还好这点光亮足够告知大家路的尽头在何处,不至于陷入无止境的未知中。

  突然,Jayden的手指触碰到一坨湿乎乎的东西,他用手按压几下觉得又十分柔软。用拇指和食指掐起一小撮细细触摸分辨,感觉到丝线分明,利用灯光点亮的瞬间观察着样貌,可以初步做出推断——是一顶假发。

Jayden为了不让Summer被假发吓到,特意放慢脚步并转过身伸出手拉住她的手。

  “夏晨,拉住我的手。”

  “好。”

  就这样兄妹二人一前一后走出了鬼屋。

  门外一轮红日渐渐沉落下去,最后散发出的余晖似乎在宣泄着自己的不舍,在云上留下吻痕作别陪伴自己多时的云彩。在分别的最后一刻,还能让对方红着脸颊像是初次见面一般和你挥手道别,其实是一件极其美好的事。远处的夕阳与云彩就像是正在欣赏晚霞的二人,谁也没有说,谁也没有表明心声,但都心知肚明,明白今日之旅是想为对方在回忆里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

  “妹啊,刚才我真的有点害怕了。”

  “哥竟然会害怕?”


  5.作别

  Jayden开车带Summer去商场吃晚饭,在商场里碰见了Issac。Jayden只好提出先行离开,留下Summer与Issac二人。

  准备的告别餐变为潦草的作别。


  6.酒神会醉倒,爱神会错爱

  Jayden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也会失手。

  情场浪子的浪漫计划也会不完美。

  他只是希望能有一个圆满的告别仪式留在妹妹的回忆当中,借此能弥补自己对她儿时的伤害。可惜,这次也没做到圆满,几日后就要离开就更没有办法补救了。越想下去,他越觉得自己很失败,做不到一个好哥哥。

  他只好独自去酒吧借酒消愁。

  他轻轻摇晃着酒杯,在灯光的照耀下液体的颜色显得迷幻、诱人。透过杯中的酒望着镜中的自己,看着自己游离的眼神、下垂的眼睑,有那么一刻他竟然有点不认识自己。一杯一杯的酒被他灌下肚,试图麻木自己的神经,忘记自己的过去,忘掉自己那段作为失败者的感情。

  醉意上头,眼前的高脚杯已然有了重影。他用食指揉着太阳穴,眼神迷离地看着手表。

  “先生,用给您叫车送您回家吗?”

  “额,恩,没……没事,我还不算醉。”

  其实他在撒谎,这算是他入行以来喝得最上头的一天。他很少会因为一个人将自己喝得烂醉如泥,更不会因为一个人影响心情从而受到情感的摆布。可是,今天他破了例,因为这个人是他的妹妹,是他唯一的亲人。他不愿意这个亲人再因为自己的行为而伤心,所以他变得会为他人考虑,会将情感变化寄托在别人身上。


  7.我没事

  Jayden还是放心不下自己的妹妹,给自己妹妹打了个电话。

  “哥?”

  “夏晨,今天你还生我的气吗?”

  “早就不生气了,我是开玩笑的。”

  “那就好。”

  “哥,你没事吧?”

  “啊,额,我……没事,我怎么会有事啊,我挺,恩,我好着呢。”

  “哥你在哪?”

  “不用管我了,我只是想听听你的声音。”

  “顾夏阳,你告诉我你在哪。”

  “……”


  8.照顾自己

  Summer来到酒吧,看到趴在桌上的Jayden。她走到Jayden的身后,将自己的外套披在他身上。Jayden微微抬起头,转过头看着Summer,嘴角略微抽动地说:“你来了。”

  “还说没事,都喝成这样了还没事。你能不能好好照顾自己啊。”

  “好。”

  “我问你,你今天在鬼屋里害怕过吗?”

  “你是不是想让我记住这一天?”

  Summer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你放心我会牢牢记住的,你也不要忘记。这是我欠你的。”

  “你不欠我的。”

  “你原谅我了?”

  “早原谅了,毕竟你是我哥。”

  “那过几天我走后你可不要哭鼻子。”

  “我长大了,不会哭鼻子更不会拽着你不让你走。”

  “那……我们,回家吧。”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